English

土耳其执政党就总统候选人达成协议

2000-04-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4月25日电(记者李玉东)土耳其联合政府总理、民主左翼党主席埃杰维特昨天晚些时候宣布,经过与执政伙伴民族主义行动党和祖国党领导人反复磋商,他们共同提名宪法法院院长阿赫迈特·内吉代特·塞泽尔为下届总统候选人。大国民议会内的两个反对党也对塞泽尔被提名为总统候选人表示欢迎。

根据土耳其1982年通过的宪法有关条款规定,总统须由大国民议会从年满40岁、完成高等教育的议员或公民中选出,任期为7年,不得连任。土耳其现任总统苏莱曼·德米雷尔于1993年5月16日当选,任期将于今年5月16日结束,新总统必须在5月15日之前选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